彭山新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16:07: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菁

四川在线消息(张菁)近日,眉山市彭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会班子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重点研读了第八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章节。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条例》新增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章节,体现了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主要对象、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做好新时代新阶工作铆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讲话精神,讲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按照党史文脉重点挑选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作为党史专题学习内容。大家边学边谈,结合各自对党史的学习、对党史的见解,以及对学习党史对生活工作中的指导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好党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位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贡献出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