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举行首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09 10:15: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雁飞 李佳颖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张雁飞 李佳颖 眉山频道 谭笑非)叉车叠箱绕桩、宽货进窄门、消防业务比拼……4月8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举行了该区首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分为叉车技能比赛和消防技能比赛,共计20家工业制造企业64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都憋足了劲,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示出了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技术工人的独特风采。

叉车竞速是速度、平衡力和熟练程度的较量。比赛中选手熟练驾驶叉车在近百米的赛道上将放有4瓶矿泉水的托板以最快速度运至终点且矿泉水瓶不倒为胜。

“非常荣幸在今天的叉车技能比赛当中获得第一名,虽然说这只是一次比赛,但我的叉车技术和能力在本次比赛当中得到了历练和提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自己越来越努力、越来越上进,让自己的叉车技术变得更好。”荣获叉车技能比赛一等奖的彭山豪泰家居有限公司叉车司机兰阳说道。

消防安全事关企业发展大计,消防实操是整个技能大赛的重点。水带连接比赛主要考验的是两名消防队员的相互配合和默契程度。参赛选手们把“赛场”当“战场”,穿消防服、甩带、接扣、收带、回收、冲线,参赛队员们熟练掌握消防操作技能,业务扎实、配合熟练、一气呵成!

“通过这次技能竞赛我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油库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消防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石油四川眉山销售分公司彭山青龙油库职工唐德富十分开心的说道。

此次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企业间人才流、技术类、信息流的加速融合,激发企业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