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三大法宝” 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04-08 17:42: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底珂颖 张涛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底珂颖 张涛 眉山频道 曾永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雅县以编印“口袋书”、制发“提示函”、组建“指导组”等“三大法宝”为抓手,全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编印“口袋书”,普及党史知识应知应会。通过整合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的意义等15条重点知识点,分类整理、量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5大类20项规定动作和“六百行动”自选动作,精选100条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要战争、革命故事,汇编形成“15+2+100”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便携式口袋读本,以全县党员干部人手1本“口袋书”为依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日常、悟在经常。

制发“提示函”,保障党史学习有力有序。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对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展工作进行部署规划,条款式罗列任务内容、实施时间、工作要求,以县级领导干部为发函对象,每月制发党史学习教育“提示函”进行“准点”提醒,确保县级领导干部合理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出实效,切实发挥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组建“指导组”,促进党史教育落地见效。精心挑选45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机关党员干部组建15支巡回指导组,由15名县级领导带队,全覆盖指导全县68个县级部门、12个镇,全过程参与被指导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各项任务,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分析研判,确保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