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百岁老党员讲党史忆党恩 让红色记忆放光芒

2021-04-03 18:48: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消息(温选鹏 记者 樊邦平)“我的党龄比你们年龄都还大,1953年5月我成为了一名党员,让我终生难忘。”4月2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郭祝三故居革命基地,与党同龄的百岁老人余彬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员、预备党员、小学生、志愿者等代表讲述建党以来亲身经历的变化和故事。

1921年5月出生的余彬林,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老人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介绍人,入党宣誓地点及宣誓内容。“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祖国也变得更强大了。”百岁老人张绍清参加过机场修建,担任过农民协会主席,谈起建党100年来生活变化,张绍清感慨万分。

卢陆念是土生土长的彭山人,担任过《人民铁道报》记者、编辑,见证过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战争。退休后,他回到家乡彭山,为继承岳父陈希虞爱国爱乡爱教育之情,与妻子、妻弟一起拿出人民币20万元,于1998年9月成立了“光彩事业促进会—陈希虞奖学金分会”,每年资助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优秀教师。老人讲述了自己从宣传进步思想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见证开国大典到亲历抗美援朝战争……以记者身份见证中国历史的故事。

“现场听了这些百岁老党员讲党史,讲自己的故事,仿佛自己也身处那个年代,深受触动,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时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伟大。”年轻党员孙磊称。

据了解,眉山市彭山区有160余名90岁以上的党员,该区将持续组织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百岁党员说党史”等活动,精心挑选百名以上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专题党课、流动党校等全覆盖讲党史,组织有代表性的百岁党员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说党史等,让党员同志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