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彭山成功举办

www.scol.com.cn (2019-03-26 18:3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厚植彭山创新创业的沃土,探讨众创空间发展模式与路径,推动众创空间的高质量发展。3月22日,由省科技厅指导,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主办,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三人行众创空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彭山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的众创空间管理者以及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截至目前,彭山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5个,彭山授权知识产权数量占眉山全市60%。三人行众创空间是眉山唯一国家众创空间,经过五年的发展,众创空间孵化服务创新创业企业104家,2018年产值实现5.18亿元,9家在孵企业获得3330万元融资,成为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发改委推介“县域创新创业载体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众创空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和创新创业者的重要聚集地,对于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我省经备案的国家级和省级众创空间已达161家,其中国家级66家,省级95家,分布在全省18个市(州),孵化总面积突破80万平方米,当年服务的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数量分别为5738个和3506家,累计举办创新创业活动5186场,整体孵化成效比较显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备案管理;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进一步做好服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国内科技孵化领域的知名专家朱福全和颜振军两位教授分别做《国外众创空间发展研究》和《中国众创空间发展思考》专题报告。

同时,还召开了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研讨会。11家众创空间代表签署了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联合倡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