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组织学生聆听法治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26 18:0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5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开展主题为“播下法律的种子”的法治教育讲座活动。

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警官、该校法治副校长刘统华到校授课,全校7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彭山四小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刘统华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特点,通过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从家庭暴力、沉迷网络游戏、校园欺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让听课者既增强了法制意识,又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知道了在学习、生活中怎样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该校还分班开展了朗诵法制诗歌、讲法制故事等活动,让法律知识得到了广泛传播。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受教益,纷纷表示,一定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