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游戏忆童年 彭山机关幼儿园开展教师说课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1 11:36: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促进全园教师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3月19日、20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机关幼儿园开展教师说课活动,并邀请结对帮扶的江口小灵通幼儿园参与。

本次说课中,青年老师结合该园省级课题研究内容,围绕“民间传统体育游戏忆童年”的主题,选择了《快乐的不倒翁》、《好玩的沙包》、《斗鸡乐》、《花样铁环》、《跳动的竹竿》、《快乐的高跷》等内容,从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活动流程、活动延伸等几个方面,进行生动的演示解说,充分展示了自己“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论、研究教材及设计教学能力。

青年教师流畅而生动的表达,创新的教学设计、与时俱进的教育观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为两所幼儿园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有效帮助,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目的。

彭山区机关幼儿园教学负责人表示:本次以“民间传统体育游戏忆童年”为主题的说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从说课中,能看到老师们结合传统体育游戏的玩法,进行了再次的创新设计,提高了教研活动的实效、教学备课的质量,为近期教研课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