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法院巧用微信远程视频跨省调解纠纷

www.scol.com.cn (2019-03-21 09:43: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0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法院立案庭法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一起借款纠纷,使原被告达成双方满意的调解协议,避免了远在他乡的被告来回奔波的麻烦。

据了解,2018年2月6日,被告彭山人宋某向原告彭山人李某借款26600元,并约定2018年4月开始偿还,但宋某并未按时还款。对此,李某对宋某的借款进行了多次催促,但一直无果。于是,李某遂于2019年3月11日,将宋某起诉至彭山法院,要求及时归还借款。

承办法官接到该案后,及时与宋某进行了电话联系,但宋某告知法官他自己刚去云南打工。考虑到被告宋某来回路费太高,来回奔波需要时间,对此,经承办法官与原被告双方的充分沟通,决定于3月20日下午,采取远程微信视频庭前调解的方式对该案进行调解。

当日下午,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通过远程微信视频进行了心平气和的调解。调解中,法官在确认借贷金额等事实后,让原被告双方通过充分的“隔空”对话与协商,最终达成了双方谅解与如何归还借款的一致意见。至此,一起借款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