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妇儿工委办一行来彭山调研 “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6-07 17:11: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6月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妇儿办专职副主任刘莉率队到眉山市彭山区实地考察村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并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眉山市妇联和彭山区妇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四川省妇儿工委办一行参观了彭山区彭溪街道兴崇村便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的活动场所、设施设备、资料归档情况及部分活动成果;听取了彭山区妇联负责人就彭山区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兴崇村便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工作人员关于管理制度、活动制度、激励制度及挂牌以来活动开展整体情况的介绍。

彭山区按有场所场地、有标识标牌、有人员公示、有上墙制度、有儿童之家功能介绍、有维权流程图、有儿童之家管理人员的照片电话及职责、有设备设施、有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图片资料九有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水平,形成一批标美化的“儿童之家”阵地,高质量完成儿童之家建设民生任务。

在座谈交流会上,彭山兴崇村便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负责人向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该村儿童之家如何克服人少事多,用心用情开展服务活动,整合“益家亲”“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志愿服务队”等人力资源,不断充实儿童之家的工作力量,共同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早期教育、亲子手工、亲子阅读、文娱游戏、卫生保健、心理指导、家庭教育、关爱帮扶救助、法律维权等服务活动,实现儿童之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村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成长的乐园、成才的摇篮、启梦的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