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千人聆听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57: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夏长江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夏长江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5日,眉山市彭山区在该区公义小学举办了2018年度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该区各中小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老师与公义小学的全体师生近1000人,通过现场和直播方式聆听了公开课。通过听课,让老师和学生都进一步掌握了防溺水知识,增强了校园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意识,为各校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公开课,由来自四川省易道周普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的安全教育专家李传超主讲。在公开课上,李传超通过各种数据为师生们作了生动而有意义的讲解。他先后讲解了什么是溺水、溺水时的感觉、溺水的危害、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应该怎样自救和互救等知识,并讲解了小学生绝对不能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能独自或与同伴去河边游泳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怎样及时求救的知识等。同时,还为大家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片,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舒(CPR)的正确方法等,让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溺水案例等,懂得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组织大家聆听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其目的就是为了把学生的安全常规教育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聆听公开课,既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掌握了溺水后的科学自救知识和施救方法,也为各校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