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城管: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 为考生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6-05 16:16: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章洁 江志强 谭云骞  

四川在线眉山讯(江志强 谭云骞 特约记者 章洁)又到一年高考季,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的各项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场环境,6月3日、4日晚,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控制和减少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开启中高考期间“静音”模式,为中、高考考生护航。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小组整装集合后,重点对古城北路、八五新区、学院南路、彭祖大道一线等地附近的大排档、烧烤店、露天烧烤摊等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执法人员积极向商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查处各类油烟污染、噪声污染、违规占道等违法行为,依法送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对违规行为严重的经营者,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据统计,此次行动暂扣因违规叫喊叫卖兜售各类餐饮手推车4辆、机动三轮车3辆。

此外,该局还联合该区环保局、区公安局、城东社区,在彭祖广场开展了噪声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广场上跳舞队的音量进行控制,要求各支舞队严格按照划分好的区域跳舞娱乐。

据悉,整个中、高考期间,该局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全面治理社会噪声、夜间噪声扰民行为。同时,对城区在建建筑工地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杜绝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扰民,确保考生夜间复习及休息环境,充分备考。并做好举报投诉的受理工作,对群众举报及时受理、妥善处置、限时回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