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四小:公演《四小印象》尽显建校周年辉煌

www.scol.com.cn  (2018-05-30 09:40: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29日晚,眉山市彭山区主题为“播种未来、一路芬芳”的大型文艺节目《四小印象》,在彭山区第四小学公演,2000余名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由454名师生表演的20余个精彩文艺节目,令观众大饱眼福,大呼好看耐看,让大家享受到了一次极其丰富的文化盛宴,既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的才华与水平,又集中展示了彭山四小建校一周年以来的丰硕成果。

彭山四小是该区为满足进城居住农民孩子读书需要,投资4000余万元新建成的一所学校,目前已有学生800余人。在去年投入使用以来的近一年时间内,该校通过新思想、新方位、新举措和播种经典,播种健康,播种艺术和播种未来等措施,已先后取得了全国校园时代舞蹈大赛金奖,省科技创新比赛一等奖,市健身操舞比赛6个一等奖,眉山市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彭山区小学生田径比赛团体第一名,彭山区小学生足球比赛女队第二名等多项优异成绩;并被评为眉山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眉山市科技创新示范学校、眉山市艺术特色学校、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四川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全国好教师培养基地等。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该校的教学质量,已名列该区前茅。

为了展示学校师生取得的骄人成绩,该校以学校工作和成绩为内容,精心编排了“播种未来、一路芬芳”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四小印象》,并邀请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以独特的方式向家长和社会各界汇报学校成绩。

当晚的演出分为播种经典,播种健康,播种艺术等篇章,通过大群体、大内容、大场面、大艺术等,先后表演了诗朗诵《拥有》,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经典诵读《弟子规》,音舞快板《校园安全我知道》,运动舞蹈《功夫熊猫》,群体舞蹈《炫舞莲潇》,古筝演奏《萤火虫》,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合唱《云朵下的羌娃娃》等20余个文艺节目。整个表演,既展示了师生们的才华与水平,又集中展示了彭山四小建校一周年以来的丰硕成果。

“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用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是新建彭山四小的目标,也是我们教育界的责任与义务。”在观看《四小印象》文艺节目现场,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的彭山四小,不是摆设,而是党和人民投资的希望。培养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是党和人民投资的希望所在;让彭山四小不断取得新成绩,使其成为一所党和人民放心的知名学校,是彭山34万人民的最大愿望与重托。”该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彭山四小不负重托,没有令党和人民失望,一年一大步,成绩很显著。”

“师生演出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希望,看到了我们进城居住农民孩子的希望。”进城居住农民张先生表示,“看来我们进城居住,不仅仅是只享受到了高品质的生活,也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教育,更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未来。我们选择进城居住没有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