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普大篷车”开进彭山四小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39: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梁永利 赵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永利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25日,眉山市科协、眉山市教体局、共青团眉山市委与彭山区科协、彭山区教体局,在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800余名学生享受到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盛宴”。

大篷车为彭山四小学生带来的有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栩栩如生的三维立体科普展板,奇思妙想的科幻作品以及科普资料和书籍等;同时带来了集声学、光学、电学等神奇科技为一体的“旋转的镜像”,“最速降线”,“铿锵锣鼓”等十余台科普仪器。在科技产品旁边,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一进行了操作演示,让大家既看到了科技的神奇,也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快乐。

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既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也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彭山四小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技产品,弥补了学校科技设备的不足,既让学生开了眼界,又让学生增长了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