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机关事务中心坚持“两路一库”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35: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机关事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持续坚持“两路一库”三项举措,有效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

该中心持续坚持利用信息手段建效能高速路。一是充分发挥机关食堂美食协会微信群作用,邀请在食堂就餐单位代表共41余人共建共享,于每周五将下周菜品发到群里,广泛征求意见,推出干部职工满意菜品,食堂就餐满意率达98%。二是利用机关事务工作微信群功能,部署工作、汇报工作、业务交流等,变过去的逐级汇报、传达制为及时无障碍沟通,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实现了5个编制管理1.27万平方办公用房、5.5万平方物业管理和69台公务用车的集中管理等,做到了有文有图有真相。三是修建智能化立体停车场,总用地面积约284.4平方米,可停放77辆车,一层一层像积木一样垒起来,每辆车子就好像有了自己的小房间,车主通过刷IC卡感应,自动停取车。

该中心坚持简化办事程序建办事效率超车道。一是符合派车条件的申请只跑一次且两分钟内即可用车,优化了用车流程。二是公共区域亮牌、亮责、亮人,倡导人人监督的大后勤格局,最大程度简化后勤服务程序。三是对各类工程按照科学规范的施工要求,统筹考虑时间安排、工作部署,中心成立以来,凡涉及院坝黑化、房屋维修等基本安排在周末,保障效率的同时把对干部职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建设了优质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

该中心坚持完善管理体系实现管理数据库。一是对后勤管理工作实行一周一考核,通过细化各项考核指标,着力构建动态跟踪、信息反馈、限期整改的日常考核机制。二是用车单位对随车司勤人员服务态度及专业技术打分,同时,事务中心也会对用车单位的信用度进行打分并记录在册。三是每项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到底,对日常工作实现目标化管理,对未按时完成的工作需进行情况说明,并限期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