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妇联、劳动保障局送技术下乡

www.scol.com.cn  (2018-05-23 16:0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妇女就业技能,应基层妇女需求,区妇联、劳动保障局联合送技术下乡,在全区乡村设点,举办三期妇女家政培训班,首期为期3天的培训于5月22日上午在彭溪开班,来至观音、凤呜、江口等乡镇(街道)的100余人妇女参加家政(育婴师)培训班。

授课老师由彭山区新时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眉山苏小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派员担任。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讲解了组织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月嫂市场的前景等。在正式培训中,汪碧群、梁思瑶、刘云锦、黄莉群等几位老师先后为妇女们讲解了育婴师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如何冲调奶粉、宝宝二便处理等宝宝护理实操,宝宝常见疾病的护理方法,新生儿常见生理现象,吐奶、溢奶的处理方法,如何预防宝宝肠绞痛,0-3岁儿童的早期教育和产妇产后集中症状处理,几种乳房护理的处理方法等育婴师、月嫂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等。通过老师的培训,让他们基本掌握了育婴师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为他们走上就业岗位打下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