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深入查看地质灾害点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5-22 16:59: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请大家千万要注意哈,进入汛期后经常就会碰到大雨大风天气,防汛抗灾的任务就十分艰巨,一旦发生险情就要及时上报和组织村民疏散……”5月22日一大早,仁寿县凤陵乡党委书记王大章,在九龙村4组毛家大房子查看房屋后面的山体滑坡安全隐患后,反复强调说。

当天早晨的这场今年以来的大雨,牵动了乡村干部的心。早上4点钟,乡主要领导就分别给各村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为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当天一大早,乡党委书记王大章、乡长阙红就组织国土、安监等单位和在乡的全体乡干部,分为两个小组深入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进行检查。

两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内的8个地质灾害监测点,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监测点警示牌、两防地质灾害明白卡等预警标示标牌张贴情况,测量监测点有无变化,实地了解监测点山体结构特点及所涉住户情况。在查看地质灾害点的过程中,检查组对地质监测点的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要求随时监测山体滑坡隐患的动向,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通知、疏散周围住户村民,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和在家的农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防灾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给他们进行简单的地质灾害知识培训,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经过这次地质灾害检查,我们对地质灾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再是盲目的害怕,知道在地质灾害来临时如何自救,如何把损失降到最低。”东华村5组的陈志昌老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