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月底去彭山东篱桃源摘新西兰脆桃

www.scol.com.cn  (2018-05-21 17:11: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三月赏桃花,五月吃鲜桃。经常路过眉山市彭山区东篱桃源的有心人不难发现,就在这几天,大道两旁栅栏围起来的百多亩桃林里,一个个翠艳欲滴的鲜桃已悄然成熟。据桃林的老板李平安透露,5月20号左右桃林将正式开栏对外采摘,届时大家可以深入桃林,亲自挑选满意的桃子进行采摘,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的国外品种水果。

种原生态脆桃有机肥养出好口感

李平安原本是出租挖机的老板,几年前和朋友一起租了一百多亩地发展种植,最初在选择品种的时候着实让李平安和合伙人犯了难。李平安说:“观音有葡萄,黄丰有柑橘,义和有猕猴桃,我们再种这些品种很难确保能盈利,恰好有朋友说新西兰脆桃这个品种还可以,并且能从新西兰直接采购树苗回来,我们就仔细考察了一番,才从新西兰买了树苗回来种。”今年是这些桃树挂果的第四年,今年挂果预计在十万斤左右,还没正式开始采摘,不少超市和水果商贩就已经抛出了橄榄枝,但李平安还是决定主推市民采摘。

这几天正是桃子成熟口感形成的关键时期,李平安每天都要到桃林里转转,“今年的桃子还没开始卖,往年来买过的人早就开始来问了,我这几天每天都要碰到好几批顾客并向他们解释,接下来我打算去拉个横幅,向大家通知正式开园的时间,省得大家跑空”。

问起这些脆桃口感好的原因,李平安指着桃林边上成堆的发酵好的油枯和动物粪便说。:“除了品种本身的优势之外,还要得益于我们使用的有机肥料,都是原生态的。”当记者用疑惑不解的眼神看着枝头上大小不一的桃子时,李平安解释道:“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这些桃子有的长得好而有的个头小,这是因为我们从不打药,都是让这些果子接受自然的阳光雨露自由生长,这样成熟的桃子味道才纯正。”

种养结合带动就业助村民增收

“老板,我们来买鸡蛋,麻烦帮我们拿几个大点的篮子。”正在记者采访期间,几个中年妇女看着桃林的大门开着便骑着三轮车进来了。通过询问才得知,李平安的桃林不仅出产桃子,还借用宽敞的林地,养了不少土鸡在里面,采用放养模式养的鸡不仅长得很,肉质也不错。“我们都是附近的人,知道这里的鸡都是原生态的,鸡蛋也好吃,我们经常来买。”来买鸡蛋的刘茂英说。

据悉,桃林的桃子一般五六月就卖完了,然而桃林的日常管理却不能落下,尤其是下半年修建枝条的时候,李平安都会请不少周边将土地流转出去的村民到桃林里打工。“用工最集中的时候我们每天会请二十个人左右来修枝剪叶、平整土地等,这些村民大多都愿意来,这样他们就可以领取每天百多元的工钱,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又充分利用了闲暇时间。”

今年的桃子即将上市,李平安心里满怀期待,他坚信,今年桃子的质量定会让顾客满意。同时,他脑海里又有了新想法,他决定今年一边做好顾客采摘的同时,一边做好顾客意见收纳,根据顾客对水果的评价和对桃林应该改进的地方争取来年做出相应调整,最大限度地让顾客有最优的采摘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