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集中约谈 治理“老赖”效果显著

www.scol.com.cn  (2018-05-15 14:21: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今天,我先把零头5000多元交了,剩下的钱我每个月月初还3000元,明年1月份之前全部还清”,5月14日,在眉山市“曙光行动——决胜2018”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彭山区法院执行局约谈的一名被执行人,在首先向申请人转付了一笔款后,当即主动写下了定期还款承诺。这是5月14日至15日两天时间内,彭山区法院通过集中约谈被执行人取得的成果之一。据介绍,通过两天时间的约谈,该院已先后促成执行和解11件,当场履行9.5万元,书写还款承诺13件。

据了解,在集中约谈中,彭山区法院先后约谈了涉及各类案件的被执行人26名。针对各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的情况,彭山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付超,对其进行了训诫谈话,要求每一个被执行人,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明白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要以法律为重,三思而后行;同时还向被执行人介绍了近年来全国法院的执行力度及相关措施、手段,希望各被执行人要坦坦荡荡面对,主动履行义务,开始新的生活。

同时,该院还采取分案释法方式,由执行局干警,分别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谈话。约谈中,慑于法院执行的强大威慑力,被约谈人陆续还款或作出了还款承诺,先后促成执行和解11件,当场履行9.5万元,书写还款承诺13件。

在约谈现场,彭山区法院执行局,还向一名十年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并将其进行了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