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为“老赖”定制专属铃声

www.scol.com.cn  (2018-05-15 11:14: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您所拨打的用户已被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请您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构建和谐诚信社会,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5月14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现场播放了“老赖”手机专属彩铃,并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驻彭山分公司等3家通信运营商签订了《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合作备忘录》,至此,该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惩治“老赖”方面,又增添一个新手段。

在签订《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合作备忘录》现场,彭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依法治区办、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部分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并聆听了即将推出的“老赖”专属彩铃。据该院常务副院长付超介绍,推出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专属“失信彩铃”这一特殊“服务”内容,其目的是为了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体现法制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诚信社会环境,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据介绍,在“老赖”的手机上设置“失信彩铃”,就是通信运营商根据彭山区法院出具的失信被执行人彩铃惩戒名单及身份信息,将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全部与“失信彩铃”绑定,且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修改。彭山区法院执行局长谌英表示,开通“失信彩铃”后,既可让“老赖”无处可逃,全方位挤压“老赖”的活动空间,又可以便于广大群众对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进行及时举报,提醒他人不再受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