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集中兑付拖欠款122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5-14 16:02: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法院为我们主持公道,让我们领到了应得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5月14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集中为一批农民工和单位兑付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和合同纠纷款,共计122万余元。

在兑付现场,领到9100余元工资和经济补偿金的农民工代表李惠萍十分感慨,对法院的工作大加赞赏,连称谢谢。

据介绍,这是该院在眉山市集中开展的“曙光行动——决胜2018”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之一。

当日发放的122万余元拖欠款,一部分是某企业拖欠某单位或个人的借款合同纠纷款,一部分是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拖欠20名农民工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等。几笔拖欠款均为通过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后才到位并集中发放的款项。其中一笔19万余元的拖欠款,直接牵涉到20名农民工的生活和合法权益。

2017年3月,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因长期未给职工购齐相关社会保险。为此,该企业20名农民工向企业提出了解除劳动合同的要求,并于同年4月向彭山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企业给付因未购齐社会保险而产生的经济补偿金以及部分工资。

彭山区法院立案受理后,于2017年6月28日作出判决,判决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及时给付农民工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但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不服,并向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经法院调解,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与20名农民工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在2018年4月1日前,将全部付清农民工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但调解书生效后,直至2018年4月1日,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依然未完全履行义务。

5月9日,20名农民工向彭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此,受理申请后的彭山区法院,当即向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送达执行通知书,并拟对其机械设备进行查封。

彭山某纺织印染企业接到执行通知书后,慑于法院执行的强大威慑力,很快与农民工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当即筹措资金19万余元交到彭山法院。于是,彭山法院择日组织20名农民工,集中进行了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兑付。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民生的专项执行工作,都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心,我们必须抓紧抓好抓扎实,用行动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彭山区法院执行局长谌英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已先后两次为农民工兑付企业拖欠工资或经济补偿金,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