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网拍一套房溢价金额达44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5-14 15:53: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若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若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0日-11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一套住宅用房,起拍价为227.44万元,经过41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271.44万元成交,溢价金额达44万元。

据介绍,该住宅用房系前年轰动全国的特大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江口沉银案”中某嫌疑人的一处房产,总面积240平方米,精装修。据某嫌疑人称,其置办该套房屋系用于他自己居住,但未曾想到装修尚未完工就被警方控制。某嫌疑人被彭山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30万元,追缴全部违法所得595万元。其名下的该套房屋亦被该院依法予以查封,同时对该套房屋进行了评估,评估总价为227.44万元。随后,彭山法院于2018年4月9日将该房屋上挂京东司法网络拍卖平台进行公示,并在竞拍期间,经过41轮的激烈竞价,最终以271.44万元成交,溢价金额达到44万元。据了解,拍卖所得款将全部用于抵缴其违法所得。

据介绍,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进行网拍相关财产,较之过去的传统拍卖方式,传播面更广、组织拍卖以及参与拍卖的方式更加便捷,财产更容易变现,财产溢价率会更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高执行质效和提高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彭山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要求,于今年初启动了网络司法拍卖。迄今为止,彭山法院已先后有21件拍卖品在京东和淘宝上拍卖,合计起拍价3346.95万元,合计关注10386人次,除1处机器设备较难变卖外,在网上开拍的其它财产均为首拍,并成功交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