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溪农民夜校走进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8-05-11 18:24: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红心柚疏果首先要看这棵柚子树的果子多少,先疏掉长得不正气的,再疏掉部分二批花的果子,红心柚开花分两批,第一批果子皮薄、果子肉质和口感好,二批花的果子皮厚、果子肉质和口感好要差一些……”5月10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彭溪街道兴崇村村主任、妇联主席、盛丰家庭农场业主彭晓红正在田间为想到柚子田里打工的妇女讲解怎样疏果操作技能。

开办“农民夜校”是彭山新时代培育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之一。去年以来,彭溪街道四村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讲解、上门助学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思想、文化、普法、技能培训,使“农民夜校”成为培养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新时代新型农民的重要平台。

为办好“农民夜校”,除了从区里农民夜校师资库中的业务骨干、技术专家、学校教师、致富能人中聘请教师外,彭溪街道根据实际需要,组建了由辖区内土专家、田秀才、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师资队伍,列出菜单,让农民根据自己的口味“点餐”。各村结合党群活动日,根据农民“点餐”情况,每月至少开办两期,到目前仅兴崇就开办“农民夜校”32期,彭溪“农民夜校”真正成为了农民的知识加油站、技能加油站、致富加油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