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中2100师生参加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57: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1日上午,眉山市彭山一中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全校21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为增强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地震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联动作战能力,纪念 5·12汶川地震十周年,该校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由该校统一组织。演练中,当警报声拉响时,2100余名师生立即分别从各个安全通道,按规定动作有序从教室疏散,跑步到达操场开阔地。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仅用了4分30秒钟。

演练结束后,该校还集体对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了哀悼,并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要求大家牢记地震知识,掌握自我保护逃生技巧,共同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出力。

通过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熟练掌握了逃生避险方法,提升了大家快速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