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种植覆盆子 “野果”成了“金果子”

www.scol.com.cn  (2018-05-09 16:23: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黄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5月8日,在眉山市彭山区武阳镇五一社区6组,伍绍明正在自家的种植园里精心打理着掌叶覆盆子。种植园里,一排排掌叶覆盆子迎风招展,一颗颗红的晶莹剔透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煞是诱人。种植园外,摘下的鲜果正在阳光下晾晒。

这不是小时候在山上常见的野果吗?“这个掌叶覆盆子是我2016年12月从安徽省引进来的良种,比野生的覆盆子果型要大很多。”伍绍明介绍说,覆盆子有很多品种,他种植的这种掌叶覆盆子不仅能吃,还能入药,有补肾的作用。

“成熟的果子可以当水果,青涩的则可以晒干当药卖。”据伍绍明介绍,他们共计种植了20余亩掌叶覆盆子,今年4月已初见成效。“今年一共采摘了2000多斤鲜果,晾晒干了以后作为药材卖,每公斤能够卖到220元到280元。明年,进入盛果期,预计每亩可收入3万元左右。”伍绍明说。

今年,看到种植园里的掌叶覆盆子长势喜人,有许多人前来参观,有些甚至还主动要求要加入到掌叶覆盆子种植行业。伍绍明说,今年不仅果实丰收了能卖钱,由于掌叶覆盆子根系比较发达,今年新发了很多小苗木,这些小苗木也能卖到35元一株。、

从前期考察到试种成功,伍绍明也付出了很多,除草、施肥、修剪、采摘、晾晒……样样他都亲力亲为。种植技术欠缺,他就上网查询,与其他地方的种植户交流学习,慢慢地,他专研出了自己的一套种植方法。“看到自己一手引进的掌叶覆盆子从开花到结果,真的很有成就感。”伍绍明的掌叶覆盆子刚刚试种一年多就有了不小的收获,更加增强了伍绍明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接下来他打算加大种植规模,让更多的彭山人知道掌叶覆盆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