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镇:“四个当天”助推全年全时段秸秆禁烧

www.scol.com.cn  (2018-04-27 21:42: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彭山区彭溪街道把大气污染防治重心放在秸秆禁烧上,“四个当天”制度,确保辖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河内漂流物”。

当天处罚训诫。对露天焚烧秸秆人员,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处以500—2000元罚款,并移送当地派出所进行训诫学习。对屡教不改造成重大大气环境污染事故、公共财产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天负面曝光。对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通过宣传车、村社公示栏进行曝光,并通报处罚结果。并由街道纪工委在全街道进行通报批评。

当天处置黑斑。一旦发现火点(黑斑),要求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组织相关人员在20分钟内赶赴现场进行清除处理,并在30分钟内上报处理情况。

当天严肃问责。发现火点(黑斑)的,对村支部书记、主任回街道进行当面检讨,发现一处火点(黑斑),扣除支部书记、主任“禁烧”保证金500元,相应扣除责任村工作经费、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年终目标考核分1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