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治夜校”自点菜单 开启普法“定制”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4-20 15:00: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田妍 郑利苹  

四川在线眉山讯(田妍 郑利苹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深化“送法进乡村”活动,破解农村普法难题,适应农村普法实际需求,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牵头,创新开设农民“法治夜校”,由乡镇自点“菜单”,邀请律师、法官等专业人士授课。4月19日,“法治夜校”第一课在公义镇公义场社区开讲了。

课上,四川华曙律师事务所方秀莲律师围绕“追索劳动报酬应注意的问题”作专题讲座,她从劳务报酬与劳动报酬的区别、劳务过程中应保留的证据等方面,通过朴实的语言和典型案列剖析,用“以案说法”这样受群众欢迎的普法形式,向参与培训的50余名村干部、网格员、村民详细讲解了该如何在务工过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和法律疑问,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法治夜校”培训会,不仅增长了村民的法律知识,引导村民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创新我镇普法工作的方式方法,由过去单项的“填鸭式普法”向互动型普法转变,开启普法“定制”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