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提升市容市貌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32: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章洁 江志强 谢智  

四川在线眉山讯(江志强 谢智 特约记者 章洁)“现在,凤鸣公园周边的环境更干净、舒适了,再也不拥堵吵闹了。”谈及家门口的变化,家住彭山公园小区的市民王女士连连感慨,“以前这里到处都是乱糟糟的,乱停乱放的现象随处可见。”

王女士的感慨,正是今年以来,彭山区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的有力见证。

为持续贯彻落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为重点,着重从治理城市管理薄弱环节“脏乱差”现象及在建施工工地不规范施工现象入手,今年2月起,开始对城区公园东路、公园南路以及孟文路、李密路等乱象和施工工地不规范施工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公园南路、公园东路是彭山区凤鸣公园的两条主道,沿街商家共有200余户,是中心城区自发形成的小吃一条街和市民休闲娱乐的集中场所。两条街道自发形成“商业中心”时,城管部门尚未成立,“脏、乱、差”的形象已在广大市民心目中固化,成为严重影响我区城市形象的一大顽疾。

为了清除这一顽疾,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抽调了执法中队、凤鸣中队、彭溪中队的30余名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该局成立了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把整治工作任务及责任细化到个人,层层落实,一抓到底。同时,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以公园东路、公园南路为重点,张贴市容秩序专项整治通告5处,在主要路段设置宣传通告牌4块,向经营户、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出动配置了流动LED的宣传车20台(次),每天巡回街道宣传《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针对65户“问题经营户”逐户上门宣传政策法规,当面指出存在的违规违章行为,劝导整改。

据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工作成绩斐然,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机动执法车、清障车、杂物清理车20余台,纠正违停车辆30余辆,依法暂扣乱停车辆5辆,劝导店铺外占道经营40余户,清理杂物堆放10余车。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各在建工地打围规范施工,有效地遏制施工工地野蛮施工以及施工车辆带泥出场、不搭蓬布恶意污染路面,执法中队先期对各在建工地进行了认真的排查梳理,逐一归档造册便于管理。对影响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谈,并对其宣讲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和整改要求,共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