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溪街道顺利通过眉山市法治示范街道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4-04 12:37: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4月3日,眉山市创建市法治示范乡镇(街道)验收组一行到彭山区彭溪街道,以实地查看法治文化宣传长廊,便民服务大厅、综治中心、司法所阵地功能和作用发挥情况,查阅了创建资料,听取了彭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关于眉山市法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验收组一行对彭溪街道眉山市法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了验收。

2016年以来彭溪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以创建市法治示范街道为抓手,以增强村民民主法治观念为切入点,以抓好法治建设、普法宣传、城镇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为着力点,健全机制、体制,推进依法执政,规范执法程序,推进依法行政,强化综合治理,推进法治社会,探索创新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亮点频现。

在村(社区)建立维权工作站,兴崇妇女维权工作经验做法在省内外推广,并受到全国妇联维权工作调研组肯定;机关干部驻村包组“大三包”工作法(包党建、包发展、包稳定)经验做法在省内外推广;矛盾纠纷及时处理和化解,三年化解矛盾纠纷400余件,做到大事不出街道,小事不出村组。蔡山社区主任曾正纲被评为全国优秀调解员;兴崇晓红工作站收集诉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矛盾纠纷调处被拍成微电影;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经验做法得到推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打击,人口集中地、校园及周边治安混乱复杂地区和场所得到有效整治,2016年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社区。全街道和谐稳定,干群一心,邻里和谐,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干群法治素养明显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办事,群众遵纪守法,全街道呈现良好的法治环境,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