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法学会党组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4-03 17:32: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3日,眉山市彭山区委相关负责人,在该区召开的法学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上,宣读了该区区委对成立法学会党组的批复和区委组织部对法学会党组成员的任命,至此,该区法学会党组宣布正式成立。

2016年1月,彭山区在眉山市率先成立法学会,但一直没有建立党的组织。为了充分发挥法学会的政治引领、服务法治的智库引擎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对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区法学会作为区委区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确保法学研究和实际应用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该区决定建立法学会党组。

当天,彭山区法学会党组建立后,立即要求法学会所有成员,一定要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深入推进法学会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要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发挥法学工作者在法治宣传工作中的优势,积极参与宪法的宣传阐释,组织广大法学工作者通过“双百”活动、“平安彭山”宣传栏目等,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要紧密结合中央政法工作大局,主动参与化解矛盾、送法进单位、企业活动,延伸法律服务站的功能,把法律服务做实做好;进一步完善法学会组织建设,推动法学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发展和壮大法学会员队伍,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项法学活动,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