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家校共育结硕果

www.scol.com.cn  (2018-04-02 17:42: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陈红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红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家校共育, 3月30日,记者从彭山区鹏利小学召开的以“播撒教育之爱”为主题的成长规划家长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鹏利小学通过每学期的三段式家长会,即期初成长规划、期中成长诊断、期末成长分享家长会,引领家庭教育的有效性,逐见成效:家校共育的课题研究成果获省政府二等奖,案例获国家教育部十佳优秀案例。

在本次家长会上,班主任围绕“四提高”对家长进行了培训:以学校平台推出的《苏门家风》为示范,启动家庭成员正能量建设,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推进学生“知行合一”,培养孩子“学习专注力”,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优化“理解支持”的环境,营造“互动交流”的氛围,提高家校共育质量;制定学习习惯提升计划,培养孩子核心素养,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家长会后,家长们纷纷发出感叹:改变孩子从改变自己开始,《苏门家风》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没有小学六年的“知行合一”,就没有孩子一生的主动学习;想成才就从尊敬老师开始,教育质量是尊敬出来的;陪伴孩子学习,鼓励孩子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