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举行部编教材培训暨课题成果推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2 10:05: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陈兰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兰华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教育体育局获悉,日前,彭山区在公义小学举行了一次部编一(下)教材培训暨课题成果推广活动,全区50余名一年级语文教师参加活动。通过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师们的执教能力。

活动中,公义小学青年教师范恒展示了识字课《树和喜鹊》,范恒老师的展示课,重点是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学会自主识字,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区骨干教师张倩梅就范恒老师展示的课,在教学设计理念和课后反思等,与参会教师作了交流。第四小学倪萍老师就新教材的突出特点,各板块的结构和内容,新教材如何培养和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等,作了详细的剖析和指导;第二小学老师李莉,将《依托教材,拓展学生说写训练》市级课题成果进行了推广,传递了如何紧扣教材,有效使用好教材的经验。区教研员何俊辉结合课堂教学,就《低段学生课堂常规及习惯养成口令》进行了推广,并结合教材培训及课题成果的推广,设计了《一年级训练题型》。

通过活动,有效地把课堂示范、教材培训与课堂成果推广等结合了起来,使老师们直面新教材、新挑战,有了新举措,使全区一年级语文教师就如何使用好新教材,有效提升了执教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