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45: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晓燕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引导小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增强规范和纪律意识,连日来,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专题活动。

近日,该校开展了“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分管法治和安全教育的学校领导将法律知识融入校园活动的常规,理顺行为习惯与法治校园的关系,倡导全体师生“心有法纪,行有规矩”。

启动仪式过后,3月23日,该校开展法治教育中队活动展示。各中队辅导员在少先队大队部的统一部署下,设计了本中队的活动方案,布置少先队员们或通过上网查找、与家长共同学习等形式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或动手制作法治手抄报、撰写法治演讲稿、办法治黑板报等途径准备展示活动。在展示活动中,四年级各中队在辅导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法律知识竞赛;五、六年级各中队由中队干部主持,开展了法治演讲、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各中队还通过班级文化墙展示了法治手抄报。特别是四、二中队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运用大会现场视频,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宪法修正案的内容,感受彰显程序正义的法治实践。

据悉,该校还组织教师,利用下午放学时间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老师们表示:“看似和我们的学生遥远的法律,通过活动让生涩的内容变得生动”。“培养小学生规则意识,是构建法治社会的前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