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实验小学组织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3-21 15:06: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开东 帅佳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开东 帅佳 特约记者 温选鹏)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0日下午,彭山区实验小学于组织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全校1100余师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过程中,当急促的警报声拉响时,全校104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双手交叉抱拳护胸,迅速按照各班的疏散线路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待命。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快速。该校副总指挥梁留全老师作了“如果遇到危险,如何自我救护”的知识技能讲解,并现场演示,全校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模仿。

此次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加熟练掌握了防踩踏应急疏散的技能,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师生防踩踏应急疏散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救护的技能。该校学生帅若晗说:“学校每年都要开展地震逃生演练、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防踩踏演练等。我们懂得了遇到这些突发事件时如何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如果不幸遇险该如何自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