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中邀请专家助力学生进行生涯探索与规划

www.scol.com.cn  (2018-03-21 14:42: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0日下午,彭山区第一中学举办主题为“遇见更美的自己”的职业生涯讲座,以此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知识培训,帮助学生进行生涯探索。讲座由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专家邓静副教授主讲。该校高中二年级的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邓静副教授以自己的生涯历程展开话题,自然又迅速地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先后从“改变”、“目标”和“行动”三个方面,通过讲述身边的人物案例、数据调查和师生互动等形式,激发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当今社会的职业环境变化及发展趋势,并介绍了该如何进行生涯的探索。

通过指导,希望同学们参考一些测试如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等,来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和性格等特质,并在认识职业、了解职业的基础上,建立个人生涯目标,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整场讲座精彩而富有激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邓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亲切温暖的气质,深受同学们喜爱。讲座中,邓教授还让大家一起分享了每一个人脑海中印象最深的三个关键词,对此,同学们争相发言,纷纷认为豁然开朗,找到了认识自己及外部世界的途径方法,表示要从现在开始进行生涯探索,努力地去遇见更美的自己,积极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