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以赛促学 让农户柑橘卖个好价钱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28: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促进果农品质提升,让农户柑橘卖个好价钱,3月10日,眉山市彭山区彭山仙女湖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开展了优质晚熟杂柑评选大赛,活动吸引了170多位种植户前来参选评比。

一大早,果农们就将自己从田地里新采摘的柑橘带到现场进行编号,参与评选活动。对于大多数种植户来说,尽管自己种植柑橘多年,但对自己柑橘的品质如何却不熟悉。而对于合作社开展这样的活动,果农们也非常的支持。

展示台上,一盆盆个大、外观规整、色泽鲜亮的不知火格外惹人喜欢。据现场评委雷农田介绍,内质主要是看含糖量高低,果肉要细腻,汁多味甜,瓤稀薄,闻起来的风味有点香味,没有异味,外观是看它的果形,果色,再一个看它的皮张,皮不能太粗糙,油包比较细。

据介绍,此次比赛要求果农自行挑选自家种植的不知火品种进行参赛,评比主要从柑桔的“外观”和“内在”两方面进行打分评比。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评选,最终决胜出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三十名。

“今天获奖了,我特别高兴,非常的高兴,今后我还会把我的果子越种越好,种大,种好,种甜。”来自该区江口镇远景村的刘玉芬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当天,活动除进行柑橘评选外,还特邀专家开展了种植技术培训。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为种植户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比赛和专业技术讲座,进一步提高种植户柑桔品质,助他们增产创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