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07 14:21: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3月6日,彭山区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标志着该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正式启动。具体时间为3月5日至4月30日。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认真履责,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动物防疫责任管理制度,着力抓好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病监测、疫情分析、应急准备和技术培训等关键工作;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羊小反刍兽疫和鸡新城疫等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应免密度96%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规模户达80%以上,散养户达70%以上,完成省、市下达的动物疫病监测流调任务。限养区准养犬只免疫率达100%、农村登记犬只免疫率达96%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达70%以上,从源头上遏制狂犬病的发生和蔓延。

会议要求,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乡镇要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羊小反刍兽疫、鸡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春季集中免疫。继续坚持“五统一”、“五不漏”、“五到位”,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要强化考核,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在春防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有关单位和人员,将对其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