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怕柑橘挨冻 农技人员送技术到田间

www.scol.com.cn  (2018-02-12 16:36: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庆晓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庆晓 特约记者 温选鹏)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眉山市彭山区出现持续降温天气,该区农牧局立足抗冻夺丰收,抢抓春节水果销售旺季有利时机,党员先锋服务队迅速行动,进村入户开展柑橘防灾防冻技术指导,力争把低温冻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最大限度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党员服务队及时对接各乡镇农服中心,发出预警的同时,分赴该区黄丰、保胜、谢家、公义等柑橘种植重点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科学防冻、及时采果销售、加强保险对接等工作进行指导,减轻低温冻害对果品带来的损失。

据彭山区农牧局农艺师、党员袁敬勇介绍,此次受灾主要是位于地势较低、沿河的新种植的春见,涉及面积2000亩左右,区农牧局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现场指导受灾户做好防冻措施,同时将防冻减灾技术资料印发10000余份,分发至全区果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