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弘扬时代劳模精神  节前全市劳模齐游园

www.scol.com.cn  (2018-02-07 15:37: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弘扬时代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浓厚氛围,2月5日,眉山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劳动模范代表参观了位于彭山区的眉山农业嘉年华,包括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在内的23名劳模代表走进眉山农业嘉年华,体验了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相结合的农耕文化之美。彭山区的方集华等4名省部级劳模或市劳模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好,我们首先来到的是蔬甲乐园,现在大家眼前所见的是弧形廊架管道栽培技术所种的蔬菜,通过管道输送营养液实现了真正的无土栽培”,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劳模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场馆内种植的各种果蔬和花卉,不少新奇特品让劳模代表们大开眼界,大家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在“古蜀记忆”场馆内,富有特点的川西民居建筑、极具地方特色的草龙等逗起了大家极大的好奇心,尤其是脚踏水车引得不少参观者亲身体验了一把传统的取水方式。

“今天参观了这个农业嘉年华让我大饱眼福,其中好多传统的农具更是勾起了我们这代人对往事的回忆,觉得很亲切,也让我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后多做有意义的事回馈社会”,72岁的全国劳模刘昭明说道。此次活动让劳动模范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介绍,按照国家4A标准打造的眉山农业嘉年华是四川首个、全国第五个。目前已建成蔬甲乐园、古蜀记忆、香花幽廊、百味悠长等4个馆,并配有2个育苗温室和1个生态餐厅,场馆内种植果蔬、花卉达到600余种,新奇特品种近200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