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教练家中独饮啤酒 驾车被拘留遭开除 

www.scol.com.cn  (2018-02-05 17:03: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周聪 刘统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聪 刘统华) “身为驾校的教练,本应教学生遵章守法,却因酒驾被查,不仅被扣分、拘留,还丢了饭碗。”近日,彭山区一驾校教练员胡某对自己无视法律的荒唐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被处以15日拘留,吊销其A2驾驶证,并处5000元罚款,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1月23日,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百日平安会战”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疲劳驾驶、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当晚9点30分左右,在对一辆教练车(川Z2293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一名中年男子神情慌张,身上一股酒气。经酒精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46mg/100ml,达到酒后驾车标准,由于驾驶员胡某驾驶的车辆为营运车辆,胡某已涉嫌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事后,据胡某讲述,其本人是驾校的教练。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自己和女儿在家里吃晚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吃完饭后,驾驶自己保管的教练车从家里出发,沿李密大道经蔡山西路往国道245旁的久居福小区行驶,途中被交警挡获。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胡某感到懊悔不已,因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给家庭带来了严重的后果。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胡某饮酒后驾驶运营车辆的违法行为,已经被处以15日拘留,吊销其A2驾驶证,并处5000元罚款,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随即,1月31日,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区交通局运管部门对胡某所在的彭山区明畅驾校进行了约谈,通报了该校教练员胡某的违法行为,责令该驾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限期整改。明畅驾校负责人当即表态,将迅速进行内部整顿,对涉事教练员将予以解聘,严管教练员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