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稻草吉祥狗扮靓景区 市民争相合影抢“旺财”

www.scol.com.cn  (2018-01-26 17:38: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徐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 文/图)1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五湖四海千亩湿地公园内,一群市民正争相与刚刚摆放成功的名叫“旺财”的两个新年吉祥狗合影,希望自己在狗年身体健康,一切顺利,生意兴隆。

当日,彭山区林业局组织当地艺人,先后用稻草编制了一批名叫“旺财”的新年吉祥狗摆放在该区的五湖四海千亩湿地公园内,以此既提倡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又扮靓景区,营造节日氛围,寄语城乡居民的日子越来越旺,越来越红火。

据悉,用稻草编制吉祥物,是彭山区在去年开展环保攻坚工作中走出来的环保工作新路子之一。去年,该区林业局曾组织艺人编制100余组“稻草人”景观,分别摆放在该区的五湖四海千亩湿地公园、岷江现代农业观光园和各乡镇的相关广场与景点等供群众观赏,有效利用了一大批稻草,使农村秸秆有了新去处。

据该区林业局相关责人介绍,“用稻草编制‘稻草人’景观,可以充分利用农村秸秆,避免农民焚烧秸秆,既可以实现变废为宝、农民增收目标,又让各景点有了一批十分环保的新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