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实记录和再现校史 四川彭山一中启动校志编纂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32: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 1月5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召开校志编纂工作会议,标志着该校正式启动了校志编纂工作,该校的历史将被真实记录,完整再现。

彭山一中创建于1929年,再过两年将迎来90周年校庆。为了传承文化、记录历史、传播智慧,记载学校发展和建设的艰辛历程,展现学校的办学传统、凝练学校的办学特色,该校决定在建校90周年之前,完成校志编纂工作,向建校90周年献礼。

彭山区教体局局长罗鸿翔表示,校志的编纂是学校内涵建设的要求,是学校文化层次的体现,对学校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罗鸿翔认为,校志是传承文化、记录历史、传播智慧的工具,它记载着学校发展和建设的艰辛历程,在展现学校办学传统、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坚定校园文化自信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对彭山一中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如何抓好校志编纂工作,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彭山一中和每一个校志编纂工作者,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一定要发扬工匠精神,把校志打造成精品力作;既要全面反映学校发展历史,又要突出重点和特色;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校志编纂工作按时推进,高质量完成。

按照希望和要求,彭山一中校长王洪伟表示,该校将高度重视,严格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组织充分力量,千方百计编纂出一本高质量的志书,为彭山一中9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