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集中整治辖内河流 彭山牧马镇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www.scol.com.cn  (2017-12-25 17:29: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陈海懿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海懿 特约记者 刘树军)“现在河里面的水和以前真的大不一样了,清得能看到底;河两边还有花花草草,好看得很。”12月25日,站在龙溪河边,眉山市彭山区牧马镇村民赵洪飞十分感慨。赵洪飞的感慨,来源于牧马镇把握环境整治好时机,集中整治辖区内的河流,倾力打造美丽乡村的工作。

据介绍,该区牧马镇境内有龙溪河流域、府河流域、古佛堰流域等。为了确保流域不污染,让群众的生活环境优美,今年以来,该镇按照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专门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将职责、任务和进度挂图作战,分解落实到人;设立了监测节点,对污染做到底数清,在各流域设立了监控节点,实时监控,及时了解各类指标变化情况,便于工作及时开展。

据了解,按照四张清单开展工作,该镇已先后多次在3个流域开展清淤和垃圾打捞工作。该镇已先后在龙溪河流域累计清淤2000余米,设立拦渣点3个,建立简易农村散户污水收集设施1个;在府河流域累计清淤1500余米,整治沟渠支流2条,绿化500余平方米,开工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1个,主管网已经铺设贯通,目前正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加快建设进度;在古佛堰流域累计清淤1100余米,设立莲花村、白鹤村、官厅村拦渣点各1个。

“只有大家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才能落到实处、才能见成效。”牧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都在致力于调动群众参与治理工作、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为实现乡村环境长期优美,牧马镇除采取预防与整治相结合的措施之外,还在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群众参与率上狠下功夫,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引导,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让建设美丽河流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

同时,按照绿化、美化、净化的要求,该镇还在龙溪河流域打造了400余米长350平方米的生态环境节点1个;在府河流域打造了340余米长3000余平方米的生态环境节点1处;在古佛堰流域打造了670余米长2100平方米的节点1个;使3个流域及周边的环境实现了干净整洁,水质明显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