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制宣传进高校 大学生与法同行

www.scol.com.cn  (2017-12-13 14:15: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法律七进”,12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普法办和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食药监局等16家单位,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青春飞扬 与法同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请问大学生在签署就业合同时要注意些什么”“我生病了在门诊的消费可以报销吗,学生医保什么情况下才能报销”,各单位摆设的宣传摊点前均围满了学生了解法律知识,尤其是图文并茂的普法展板用生动形象的漫画结合具体文字,将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大家纷纷驻足细看。

据悉,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劳动保障和诉讼程序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大学生群体易发高发案例。参加单位采取开展法律咨询、宣传车、展板、挂图和散发普法资料等形式,将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送进了校园,提高了法律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知晓率,也增加了广大学生的法律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