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官走进高校宣传法律知识

www.scol.com.cn  (2017-12-13 11:07: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12日,眉山市彭山法院组织资深法官,以宣传员身份,走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开展主题为“青春飞扬 与法同行”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每一个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认识网贷风险,避免不良消费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活动中,该院法官围绕“树立正确消费观 认识网贷风险”主题,分别为大学生们发放了涉及借贷方面的法律常识、正确维权方面的基本常识等资料,接受了大学生们的相关法律知识咨询,并针对目前发现的不良校园贷款案例等,为大学生们提出了树立正确消费观、不要攀比、勿进行超过自身经济条件太多的消费活动;认真学习关于贷款的基本法律常识,正确认识贷款风险及法律后果和正确认识网贷,学会甄别网贷机构等相关防范建议;还希望同学们一旦遇上不良网贷,要主动向家人、老师说明情况,并及时报警,用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自己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当天的活动中,法官们先后展出展板20余个,为大学生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大学生提出的关于环保、食品安全等涉及法律和维权方面的问题8个,让在场的大学生们,基本弄懂行弄通了相关法律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