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街道“四到位”治理建渣、生活垃圾

www.scol.com.cn  (2017-12-08 13:43: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12月8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彭山区彭溪街道获悉,该街道以四到位治理建渣、生活垃圾,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该街道将责任到位。按属地管理与村(社区)签订责任书,按责任地段与保洁人员签订责任书,与全街道10000余户群众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年终按照责任书要求对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奖惩,己对3名乱倾倒不听劝导拒不配合者予以罚款处理。

宣传到位。利用各种会议、标语、短信、农政通、活力彭溪微信公众号等新兴网络载体宣传,安放各类宣传警示标语牌60余个,挂标语50幅,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基层便民专业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文艺服务队等“四支队伍”宣传,对乱倾倒行为进行劝导,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建渣、生活垃圾整治的参与度和自觉性。

机制到位。建立“责任+宣传+机制+整治”的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城郊结合部建渣、生活垃圾乱倾倒这一顽疾。己对3名乱倾倒不听劝导拒不配合者予以罚款处理。

同时还将整治到位。开展巡查,逐一排查登记建渣、生活垃圾乱倾倒集中点,今年以来,己对巡查到的高铁站对面、李密大道一段、彭溪小学等8处较大规模的建渣、生活垃圾倾倒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建渣、生活垃圾40余吨,有效改善了辖区内建渣、生活垃圾乱倾倒现象,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