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镇多措并举 推进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改革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5 14:41: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唐雷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雷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近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采取一强化、二把关等工作措施,及时强力推进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

据介绍,该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各村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为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期间,还组织召开了试点村改革试点工作会,广泛宣传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营造浓厚的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的宣传氛围。

同时,该镇还在试点村曾家村、七一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清产核资内容、步骤和办法,制定了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原则,并经村民代表大会进行了讨论。各村还进行了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并在村务公开栏进行了公示。

据悉,此次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促进了观音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采取多措并举推进改革工作,为保护农民财产权利、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