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统计局抓统计数据质量 提升经济运行监测能力

www.scol.com.cn  (2017-11-28 16:32: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何怡瑶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怡瑶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统计局获悉,该局通过三举措狠抓统计数据质量,有效提升了经济运行监测能力,实现了统计工作的扎实顺利开展。

据介绍,该局严格按照名录库“先进库、后有数”的原则操作,确保名录库信息的准确、规范。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全区1259家申请入库和退出的单位进行了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及时上报,同时对900余家在库单位进行了重新修订,有效确保了名录库信息的准确与规范。

期间,该局还出台了“数据质量管理年”的具体实施方案,深入一线全面指导,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截止目前已先后组织农业、工业、三产、固定资产投资、双收入等统计培训100余次,同时新开辟《统计服务咨询简报》,制定了《数据质量风险防控办法》,对数据进行了多层次全面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可信,逐步构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体系。

同时,该局全面推进依法治统,成立了一支由专业人员与统计执法人员组成的巡查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经常性的统计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四上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在抓企业基层规范化建设的同时,从“严”“实”出发,加强对原始数据来源质量的执法检查,防止统计规范化工作反弹。各项措施的落实,既有效确保了数据质量,又提升了经济运行监测能力,实现了统计工作的扎实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