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三举措”高效推进调查户样本轮换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7 16:55: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干何思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干何思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17日,记者从彭山区统计局获悉,为夯实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基础,从速从优引导调查户步入记账正轨,该局不松不停不靠,采取令行分工协作,新旧样本传帮带,“三举措”高效推进新样本轮换工作。

据介绍,该局采取“1+2”模式助力开户。该区统计局会同区人社局和区委农工办,对担心泄露个人信息,暴露家庭财富的记账户进行思想动员工作,一起行动、分头攻坚,打消了记账户不愿记账的顾虑,按时开展了试记账工作。

采取“新+旧”模式保障样本稳定。区级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老样本点经验交流座谈会,并慰问老点记账户。此外,印发优秀记账户的记账本给新样本点记账户学习,并由记账户分享5年记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提高了新记账户在记账中的积极性,为今后工作起好传帮带作用。

采取“白+黑”模式全方位辅导。白天陆续开展为期5天的新调查网点业务培训,详细讲解账本的格式、收支项目、编码、数据间的逻辑关系等内容,结合以往记账过程中较常出现的问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在培训现场进行实例分析,提升了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的业务能力;晚上辅助调查员通过QQ、微信等及时通讯平台解决记账户在记账中遇到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