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城乡互动,共同成长”教师结对帮扶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05: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先文 王群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先文 王群芳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15日至16日,眉山市彭山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城乡互动、共同成长”教师结对帮扶活动。彭山区实验小学、彭山区府河小学、彭山区观音小学和彭山二小等城市和农村学校的老师参加活动。通过两天的活动,既展示了城区的教育成果与风采,又取得了“城乡互动、共同成长”的效果。

活动由彭山二小牵头并在彭山二小开展。活动中,彭山二小的学科老师,分别与各学校的学科老师进行了结对,并分别为老师们展示了不同内容和不同形式的优质课。同时,还就如何设计高效的教学方案,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加强班级管理和师德修养等,与结对老师们进行了相互交流。

据介绍,开展“城乡互动、共同成长”结对帮扶活动,是充分利用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引领农村教育向前发展,使城市和农村学校共同进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两天的活动,既展示了城区的教育成果与风采,又取得了“城乡互动、共同成长”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