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彭山10月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 

www.scol.com.cn  (2017-11-13 11:08: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周松月 特约记者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松月 特约记者 章洁)11月13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彭山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1月至10月,该区空气质量整体良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在10月的有效监测天数中,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9天,同比增加5天;PM10平均浓度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4%;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2%;臭氧8小时第90百分位浓度为10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0%。

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市民获得感不断增强,得益于强有力的环境治理措施。今年以来,彭山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督促强化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对道路交通扬尘、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进行防治,同时增加城区洒水频次和面积,推进部分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等项目的实施,指导、监督重点企业限产、停产落实情况。

此外,该区全面落实严防死守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明确禁烧责任。在铁腕执法重点治污的同时,科学把握工作方法,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力呵护“寿乡蓝”。

据了解,为加强今年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提高全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以达到年初省、市各级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彭山区组织召开了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印发了《眉山市彭山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将开展20多项专项行动,分类施策,多领域推进防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